在barefoot拜访Nick McKeown教授

2016-09-13 by muzi

自学习SDN以来已经三年多了。虽然依然是没有实际的商业产品开发经验,学术水平也是渣渣,但是多少掌握了一些基础知识,学会了一些技术。在学习SDN的过程中,不得不提的就是Nick McKeown教授,他发表过很多著名的论文,比如OpenFlow、Mininet、P4的论文等。他也创建了ONF和ONRC等组织,推动SDN开源的发展,可谓是SDN届的领头羊,大师。所以作为一个学习SDN的学生,自然十分敬仰。

很幸运地得到了CIIP一年的实习机会,可以在思科美国总部实习一年,终于有机会在硅谷探索一翻,自然不能放过那些在书中和新闻里报道的地点和人物。在游览了斯坦福,berkeley等名校之后,就开始里知名创业公司和大师的拜访之旅。

很高兴自己的博客被barefoot的ron前辈看到,然后我们就建立了联系。刚好他也回到里硅谷,微信一约就决定了时间去参观barefoot和拜访Nick教授,顺便一起吃个饭,聊一聊技术。

一大早特别开心,直接就不去上班,uber过去拜访。手机号刚过期,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利用xfinity的Wi-Fi让司机成功找到了我,太感谢xfinity和uber。

终于来到了位于PALO ALTO的barefoot,它就在斯坦福校园边上。和ron前辈碰头之后,他就领着去见了偶像Nick教授。

打开Nick教授的办公室门就看到了他,没想到他这么年轻,这么和善。没有那种官僚气息,更多的是一种工程师的感觉。见到偶像简直太开心了。我很高兴地自我介绍,然后接下来又聊了聊sdnlab和p4。最后教授建议多参加湾区的SDN活动,多参加P4的线下活动,参与到P4中。

聊完之后,ron前辈提议拍个合照,正合我意,我可是连单反都带来了。很高兴地拍了几张和Nick教授的合影,高兴地快飞起了。

Nick and Cheng Li

告别教授之后,ron前辈带着去边上的饭店吃了顿饭,又一起聊了P4目前的状态,讨论P4如何和实验室合作和sdnlab合作的事,一切都很开心。后来刚从Princeton毕业的博士哥小舟也来一起聊技术,特别开心。

PALO ALTO是好地方啊,比Cisco所在的Mipitas不知道好多少。还有十一个月,剩下的时间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多探索一下湾区,去感受科技的魅力,感受创业的魅力。

来美帝一个多月来,基本生活适应来,浪了一个多月之后,开始进入了在国内学习的正常节奏。早上9点上班,下午5点多下班,然后去健身一个小时,再回来做饭,吃饭,然后8点左右飞奔去Building 18自习。那里还有几个准备GRE的本科生,他们也好努力。我也要加油努力。希望未来会更好,希望校招能快一些得到好的Offer。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