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个世界的思考

2014-07-14 by muzi

宇宙的位置

我时常在想地球作为一个行星在太阳系中,而太阳系作为一个星系在银河系中这种情况和电子围绕原子运转,而不同的原子组成一个微观世界一样。从而我得出结论,在某种意义上,微观世界和宏观的宇宙遵循着同样的物理原理。这一点也可以由万有引力得以印证。当然这种认识是非常肤浅的!仅仅是感官上的认识。没有太大的根据。

那么如果我们的宏观作为另一个更大的世界的微观,那么我们就成为了别人世界的原子和电子。依次类推,我们的世界可能是很多重世界中的一个环节。但是我们本身并不能看到这个层次。就像假如我们是生存在电子上的生物,而他们的一生,或者从这个种族有意识,有记录的历史环节中都无法和这个原子以及这个原子周边的世界发生交集。当发生交集的时候,很可能就是毁灭的一刻。所以在他们的意识形态中,他们的世界就是这个电子,或者更大一点的范围。但是他们无法意识到他们是组成宏观世界材料的一个极其普通以及微小到甚至宏观世界的概念里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他们的存在。所以他们就生存在他们认为的全世界中,安然繁衍。不知道当某一天电子上的生物得知自己在这个世界中是那么微小,稍有不慎,整个电子星球就毁灭,而他们却完全没有还手之力的时候,会不会充满恐惧。当然我觉得在那样的世界里面,时间也应当和空间一样,需要用非常细小的粒度去衡量,举个不恰当的例子,比如飞秒是他们世界的秒。那么我们就可以想象一个围观的世界上面,时间和空间都浓缩的空间里,有另一个小世界存在。而他们的意识中他们的世界是很大的,正如我们意识中的一样。

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我们这个世界是外面“大世界”的一个微小到根本看不见的存在。那么也可以理解。在他们的很长一段时间之内,他们也无法认识到由许多我们这样的世界组成的系统构成了他们世界中的组基础的材料如我们世界中的碳或者铁等元素。所以他们的生活中大体是在宏观上对由我们这些微观世界组成的材料进行处理,而没有深入到我们世界的粒度去探寻,直到某一天,就像某一天我们发现可以操纵原子,质子,中子发生核聚变核裂变等。也许他们也像我们一样停留在并不能了解到微观世界的具体层面上。这样,两个不同量级的世界就很安然地隔离开来了。同样,在那样的世界中,可能存在一些我们无法理解的巨大到比我们宇宙还要大的生物,而我们原来就是组成那种生物的最核心的组成部分,那么我们肯定是我们感受到这样的存在的。就像我们身体内的碳元素上的生物永远也无法认识到他们组成了一个非常庞大的生物,因为他们的世界里面看不到这么大的世界。

解决了一个世界最根本的物质的来源,可以想象有非常大的可能存在一个有序的,有他们意识形态下的文明存在。那么我觉得我们的宇宙在整个所谓的世界中的位置并不十分确定。但是在我们意识形态中,我们的宇宙几乎就是全世界。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某一天我们发现我们的世界是一个大世界的微小组合,而我们的命运在大世界的意识形态中并不具有意识,也就是说我们无法进行自我防御,或者我们的自我防御的量级,完全不能再那个大世界中产生影响,那么我们只有接受大世界宰割的命运。那个时候我们会不会特别恐慌呢?但是仔细一想估计也不会。因为同样的大世界中的时间度量也必将是我们世界中无法想象的度量值。也许我们的世纪是他们的飞秒级别甚至更小。也就是说,当我们出于一种安全状态时,我们可以繁衍无数代,而大世界的时间甚至才走过了一个毫秒,甚至来不及发生任何的动作。而当我们意识到我们的世界即将接受外界的强烈打击而无法还手时,这个星球就会毁灭,关于他的所以的意识形态,文明都会在黑暗的宇宙中毁灭。如果没有人知道曾经有这么样的文明存在,也就不会有那样的悲伤了。所以想想,如果我们的世界是那样的,其实,我想应该是不需要恐慌的。而且这些假设都是我胡思乱想的。

关于外星人

关于外星人,我想是肯定有的。

但是我们的意识形态决定我们始终在寻找和我们一样的生物,或者生存在我们同样的频率,同样的物质环境下的生物,甚至更狭隘的寻找同样意识形态的生物。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出于我们的意识形态。

但是有时候我就在想,我们认为的高频率被我们用于通信。那么如果,存在这么一种生物他们的通信频率和我们的通信频率没有交集,那么我们就完全无法得知他们的存在。比如某个外星生物之间使用超级低的频率在交流,他们的频率可能是0.1HZ以至于我们完全无法感知到。当然这样的生物可能比较庞大,通信距离也比较远。也许有的生物使用极其高的频率在通信,而他们体积比较小,信号很快就衰减掉了。等等,我觉得都是有可能的。关于通信方面如果能想象可能存在很多“外星人”使用的频率不同,那么外星人就会有很多种存在形态了。

另一方面,我们的意识形态决定了我们对外星人的定义可能是:会动的,和人差不多比例,有五官,有四肢。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我本身看的科幻电影中都是这样描述的。大家不一定这样认为。但是如果在一个世界中,他们不需要空气,或者他们呼吸的是痰气,或者其他的其他,甚至我们没有见过的,那么他们没有呼吸系统,或者存在一个我们无法想象的呼吸系统也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他们行动缓慢,但是社会竟然有序,因为他们的时间度量极其的大,我们完全观察不出来,那么我们也无法理解这是一种生物。如果他们行动迅速,以至于我们肉眼无法停留地得到他们的反射光,那么我们意识形态中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东西。如一个有许多元素组成的生物,但是他在以极高的频率在运动,人可能根本无法在大脑中留下印象的情况下,他始终存在,那么我们就无法获得他们的存在,但是他们确实存在。

如果他们生活所需的温度很高或者很低,远超出我们人生生存说需要的范围,那么我们无法理解他们是什么机理,也无法寻找到他们的存在,因为没有人会去太阳上寻找生命的。因为我们会觉得那么高的温度已经不可能有生物存在,而且我们也无法或者到达那样的地方。但是这都是我么意识形态中的生物,不是广义上的生物。那么有耐高温或者耐低温的生物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如果像我说的这样,那么“外形人”的定义就太广泛了。他可能不需要呼吸,不需要水,他们可能吃的就是石油或者土壤,或者我们不知道的物质,这都是有可能的。就像加入他们呼吸痰气,不需要水,就无法理解为什么在我们的世界我们需要氧气和水一样。物质形态的不同决定了需求不同,抱着开放的思想,我可以认同有的外星人是不需要水,不需要氧气,等我们地球人所需要的生存基础。那么存在外星人就太正常了。但是这样的外星人往往无法被正常人所接受,当然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这样的存在没有让我们的世界发生混乱。也可以说,发生混乱了,而我们并无法发现他们的存在。反过来,很可能他们的世界里也无法想象我们的存在。也就是说,我所说的这些超乎常理的外星人,就像我们无法意识到他们的存在一样,他们也无法意识到我们的存在,于是两个世界就在这样的平静中各自发展。

但是目前位置,我们所要寻找的外星人都是我们意识形态中的外星人。我觉得一方面是受困于我们的意识形态,另一方面,假使我们能突破我们的意识形态,找到存在,那么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并没有太多的帮助,反而可能会徒增许多恐慌。同时,寻找类似于我们的存在的最大目的是寻找资源,寻找种族下一个繁衍的星球。

总结

写到这里,我发现了许多逻辑漏洞,也发现了许多没有必要担心的东西。比如关于外星人中的描述。如果他们生存在我们无法感知的世界中,那么反过来,他们应该也无法感知我们才对。如果他们有能力对我们这个世界有所感知而有所作为,同时又可以避免人类感知,那么我们做什么都是没有用的。这些东西,在远古时代就存在,人们称之为神或者鬼。但是具有相对于我们来说的超能力,那么我们也无能为力。幸亏,目前位置,一切都是安全的。所谓的神或者鬼,更好的理解是当一个生物需要一个信仰或者心理安慰时,一个可以寄托情怀和罪恶的神或者鬼是最好不过的了。

关于这个世界的思考,都是些平时在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我相信不是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我也相信,我的想法绝对是有很多漏洞的。但是写出来,也许能找到和我想的一样的人呢。也许,我想的是对的呢。哈哈!欢迎在评论中对我们的错误进行批评指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