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2013和2014

2014-01-01 by muzi

过去的我,站在风中,微笑向现在的我招手

远去了,2013的那个我!

心变了,世界就变了

我不再像前三年一样,喜欢每一堂课都坐在前排,和老师交流。也许是因为大四的课已经不那么重要,也许是因为我对学习有了其他的认识。

依然和每一个任课老师都关系很好,依然会被老师记住,只是那个忠实的听众已经不满足于课堂上的知识。

当外面的世界,给你带来更多的冲击与进步的时候,你很容易就做出选择。

走出校园,开始实习的生活让我懂得太多太多,那种心理变化,心理成长的过程不是三年在象牙塔里乖乖读书能得到的。

我开始认识到生存的压力,我开始为自己自力更生而自豪!我开始迷恋上自己赚钱自己花的日子,我为伸手要钱而感到羞愧!

我开始思考我想要的未来,我开始掂量自己到底几斤几两,我开始计划怎么提升自己,直到满意。

实习那些事

我一直都是幸运儿,我坚信这一点。当我第一次接触到SDN的时候,我不知道我会继续下去,我不知道这是我第几次尝试,那是大三刚开始的时候。

大三的暑假到了,保研的事情还没有着落,回家并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实习才是。

可是我高估了自己的实力。第一次面试是腾讯后台,竞争对手是谁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真的很嫩,真的懂得太少。那是我的第一个面试官,很和蔼,很耐心。我们聊了半个多小时,我回答的一般般,没有什么出彩,也没有太不堪。但是那是我第一次危机感!

编程能力也就是入门水平。很多东西都只是知道,停留在功能层面,性能完全没有考虑到。

第二次面试是一个小小的创业公司,虽然是前端,我什么都不懂,但是面试官还是看中了我的能力,最后还是去了那里实习。虽然故事有一点曲折。

第三次面试是中科曙光的云存储实习,我可以毫不犹豫的说,那些代码优化的东西真的不懂!最后结果也是很理所应当的。对不起宇哥的推荐。

第四次面试是因为我实在不喜欢第一个实习,那对于我来说就是在浪费生命。于是来到了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最后,我在这里留了下来,记得第一次和博士碰面,博士说,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兴趣做下去,不然最好不用来。当时我满口答应!因为确实,这个实习就是关于SDN的,我未来的研究方向,我自己选择的方向,能有这样的实习真的是太幸福了!谢谢带我的两个学长!richardzhao,kimi。

后来婉拒了去蓝汛的实习,也许是CDN的实习。谢谢我的亲叔叔给我找的实习!

工信部的岁月

快半年的实习,让我和这里的人和事产生了很多感情。我怀念那一张干净的桌子,我怀念那个被我随便玩的服务器。我怀念跟博士,学长一起加班的那天,那是我第一次加班。那天我们聊得很开心!我们说了很多,你们给了我很多建议,我都听进去了。那是一个团队共同作战的感觉,感觉很好!

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认识很多人,好吧,尤其是女的。

基本上我见过的女保安都会认出我,很多时候没有带卡,刷脸也是可以的。5楼的门禁我从来都不需要刷卡,也不需要等级,只需要跟他们开个玩笑,就可以进去。还有那个喜欢问我叫什么名字的女保安,让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在这里,我做了很多事情,画了一遍openflow的数据结构,写了一篇openflow通信流程解读,写了一篇sdn控制器开发教程。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认识了一堆人,他们不在身边,他们在SDNAP的大家庭里。在那个QQ群里,有很多很厉害的老师。他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特别是地球某某。他们给了我很多鼓励,让我很自信,我喜欢这群人!一群志趣相投的人相互鼓励,一起研究,真的感觉很有动力。

当然,在工信部也会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比如写了一个pc版的微信打飞机游戏,还上了北邮人论坛十大,虽然这已经是我第5次上十大了。但是这跟以前都不一样,这一次我收获了许多称赞,我收获了很多自信!也许一个大神,真的在不断的称赞中进化而来的。我希望我能得到这样的机会。

另外,自己还搭建了一个技术博客,很好玩,花了一个星期终于搭建完成。www.muzixing.com

我可以在我搭建的博客上,发表我的教程,可以给别人带来帮助,那种感觉太好了!同时,也希望有些人能因为我的博客而认识我吧,对以后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走了,我的第一个实习!不过需要我帮忙,我还会回去的。哈哈!谢谢一路走来给我帮助的那些人,谢谢看好我,给我机会的人!

两个人的生活,同样一种幸福

这一年我们家小乖乖,越来越乖!也长大了很多,会思考一些东西了。虽然还是会赖床,会熬夜,会刷剧,会闹小脾气。但是还是变乖了很多!

第一次出去是清明节,碰上阴雨天,我们基本都没有干什么。还记得那条宽阔的马路,没有什么人,风却是特别大。我们两个小二货,手牵手一路走一路笑。我老是跟你说快了,过了前面那个转角就到住的地方了。你却也就这样就跟我走完了。当然路上也撒娇让我背了你一段,嘿嘿!趴到我背上就跟软泥一样全身放松,手托着你的大腿好累的啊!每次背你都是手臂先累得不行!所以后来我在健身房开始锻炼我的手臂!哈哈!

国庆的时候,是我们第一次坐火车出去玩。虽然一路上都是硬座,让你受了很多苦,很心痛,但是我们还是玩的很开心的。

天子山上,你的盛装吸引了太多的目光。你就像一个美丽的新娘,只可惜当时我是你的摄影师,而不是你的新郎!不过以后会咯!走过路过的人,好多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你,我还故意让他们拍够了我再拍!我就喜欢我们家小朋友这么漂亮。拍你的照片比山上拿来打广告不知道好看多少倍!

空中走廊回来的路上,天已经黑了,只能看到青石板路的白光。我带着你,走在看不见出路的小树林里。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压力好大,如果我把你带迷路了,如果你不相信我了怎么办?我带着你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回来的路上。我们翻过了一个又一个小山坳,你说怎么还没到啊?我一直都安慰你,快了,过了前面那个转弯会出现什么东西,再下面会是什么,再过多久我们就可以走出去了。你信了!可是,我越来越紧张。虽然我相信我自己的方向感,我从来不会迷路。终于我们走完了青石板路,算是阶段性成功!我们又开始 更艰难的林间小道,那是一条没有开发的小路,只能顺着往前走,有些地方还会有泥。走了5分钟之后,你问我走的对吗?我肯定地说:没错!再走一短时间我们就可以走出去了。为了不让你着急,我给你讲很多其他的话题,逗你开心,给你讲故事。就这么一步一步往前走着,终于,我们走到了大路!当时我舒一口气!那是那次旅行给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我没有让你失望,你相信你我!

周年纪念日的时候,我给你准备了好多活动。那一天我们过得很开心!夏天的时候,我们要去那里拍照!

锻炼身体

大二的时候再田径短跑队待了一年。学会了很多!大三一年都很忙,不再训练,告别了曾经奋斗的事。多少有些留恋。大四的时候,我终于可以重返健身房。

练了两个月,涨了8斤。114到122。来年加油!我想140,150都无所谓,只要身体健康,强壮是可以接受的!130 的我,可能真的还太瘦!

很幸运我有好基因,练哪里都很快出效果!估计这次回家,妈妈都会惊呆吧!来年,我要练出大胸肌和背扩!腿也要继续加强,我的扣篮梦,我要名正言顺地完成!在健身房各种被虐,也只剩下腿的力量值得骄傲了,最后的荣耀!

这学期篮球打得也少了。一起打篮球的小伙伴们都开始各奔东西,能一起打球的日子不多!我会提升自己,下次,你们会看到更好的我。转型投手之后,突破都不会了真惨!

现在的我,迎着微风,向着未来的我跑去。

现在自己一个人坐在某一个周围没有熟人的环境,戴着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歌。写着自己想要写的文字!想象着未来的我会是什么模样。

昨晚,讨论到我们班唯一找工作的姑娘,话说真的很厉害,微软工作着,年薪真的很高!想想自己,现在能值个什么价位呢?我不知道!但是无论如何,我已经落后太多了。不为了攀比,只为了更好的自己!有时候,别人的刺激,会激发内心无穷的动力。谢谢你为我树立一个好榜样,一个好目标!three姐,加油!

3年之后,我希望,我是我现在想要的自己,甚至更好!不再感叹于自己太弱,或是别人太强。一切,都在有了这个想法的那一刻开始改变了。

为了更好的自己,2014,我已经出发!


Comments